台湾私立大学薪资弹性高 年薪300万重金挖名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私立大学薪资弹性高 年薪300万重金挖名师
2009年11月0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薪资弹性高的台湾私立大学常重金挖人,不乏公立大学教授提前退休转任私校。最近就传出某私校打算以新台币三百万年薪挖一名政大教授。

  一位不愿具名的政大教授指出,据他了解,最近就有某所私校计划用年薪三百万挖走一名准备退休的政大教授,连同月退金,这名教授年薪可能近四百万。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表示,私校通常在公立大学教授快退休时,把他们挖过来;或用“讲座教授”礼聘好教授。例如几年前,世新情商当时还任教台大管理学院的徐木兰提早退休,转任世新管院院长,没几年就擦亮世新管院招牌。她现在又被明新科技大学挖角聘为讲座教授,但仍在世新兼课。

  元智大学人事室主任陈启光则说,以前私校没退抚制度,私校表现好的教授常被公立大学挖角,元智今年二月比照公立大学推动退抚制度,盼把好教授留在私校。

  东海大学校长程海东表示,吸引人才不完全靠薪水。香港薪水虽高,但房子和交通贵、人情味淡。他建议台湾用“人”的因素来打动教授,例如研究上有团队支持,能量就大,香港的大学人数少,不可能如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