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负责人:课程不吸引大学生教师也有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课程不吸引大学生教师也有责任
2009年11月1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学者洪兰批评台大医学系学生上课散漫。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说,洪兰一针见血道出问题,其它校系也应检讨。吴清基也说,课程精彩,学生主动来,因此不能单检讨学生,教师也有责任。

  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洪兰日前到台湾大学医学系评鉴时发现,医学系学生上课吃泡面、啃鸡腿、睡觉等,呼吁学生也要“敬业”,引起社会广泛讨论。

  吴清基表示,洪兰所说的是个案问题,整体台大医学院学生学习态度还是应该被肯定;但洪兰看到的是事实,即使不是必修课,学生上选修课也要认真学习。

  吴清基表示,许多大学教授跟他抱怨,现在学生比较不认真,上午8时第一堂课是选修课,就会很少人选,学生学习态度有检讨空间。相较之下,大陆与印度学生上进、积极,受到肯定;尤其大陆学生很认真,许多人清晨5、6时就起床念书。

  吴清基说,学生要量力而为,上课是权利也是义务;政府花钱提供师资与设备,学生应该珍惜优质的学习环境。岛外学分费昂贵,逃课损失太大,没有人愿意逃课,台湾学生感受不到成本。

  此外,吴清基认为,老师上课很精彩,学生就会主动来,所以不能单方面检讨学生,教师也有责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