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两岸高级别学前教育交流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举办两岸高级别学前教育交流盛会
2009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十一月十四日电 (张羽)由福建省教育厅、台湾木铎学社、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机构携手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十四日在福州召开,研讨“两岸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这是大陆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举办的高级别两岸学前教育交流盛会,吸引了来自大陆和台湾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参会,包括台湾著名的教育学术团体木铎学社、台湾康轩文教集团、爱弥儿幼教机构、信谊文教基金会、台湾东森电视幼教事业总部等。此外,来自大陆各地与学前教育有关的高校、知名幼儿园代表,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互动。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会上表示,与福建一水之隔的台湾,学前教育发展较快,在许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而此次研讨会就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洪秀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两岸同文同种,教育理念基本相同,希望通过两岸间不断地研讨学习,适应幼教事业的新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就两岸办园模式与管理,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师教育,两岸儿童文学与儿童早期阅读指导,闽台姐妹园合作与儿童读物出版合作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闽台儿童读物展,并将签订一批有关两岸学前教育办园、师资培养培训、儿童读物出版等项目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岸学前教育交流合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