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子化2012年将来临 学测报名人数恐跌破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少子化2012年将来临 学测报名人数恐跌破10万
2009年11月2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明年大学学测报名人数27日出炉,根据大考中心统计,约142000人报名,与去年相距不远,继去年创下8年来报名人数新低之后,今年稍稍回稳。但大考中心也担心,真正的少子化在2012学年度就会来临,届时报名人数恐怕会跌破10万大关。

  大学学测报名于11月23日截止,共计有14万余人报名,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报名人数维持去年水平,这是由于明年大学甄选入学名额大幅增加,因此报名学测人数不会减少,但参加7月大学指考的人数必定下降。

  另根据目前初高中在学人数来计算,大考中心预估,真正冲击学测报名人数的时间点约在3至5年后,届时因为少子化,学测报名人数会在10万以下。

  洪冬桂强调,未来2011学年大考中心阅卷将全面采用计算机屏幕阅卷,过去纸本阅卷的时代将确定走入历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