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拟赴台招募金融人才 年薪至少1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银行拟赴台招募金融人才 年薪至少100万
2009年12月0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赴台出席两岸金融研讨会的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总裁祝树民2日表示,未来希望善用台湾金融人才的强项,尤其是在个人零售业务、财富管理方面,因此将会在台湾招募拥有资深个人金融业务励炼的高阶人才,到大陆工作,基本年薪至少达100万人民币以上。

  而此行同来的建设银行副行长胡哲一也说,台湾金融人才很多、很优秀,建行若来台挖角,会比照台湾业者做法,“台湾金融同业挖角的条件是什么,我们就怎么挖!”

  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签署后,大型陆银赴台计划一波接一波,除了设点计划加速进行外,一些购并方案也在进行。此外,为了因应大陆金融机构的逐步自由化与业务扩展所需,他们同时也有意大举来台挖角。

  祝树民指出,大陆民众的储蓄高达21兆人民币,金融服务前景广阔;台资银行在个人零售业务、财富管理、客户服务流程、风险控管、内部稽核、征信资料的建立、人才培训上等方面,都值得大陆银行学习。

  他表示,中行猎台个金业务人才,会包括私人银行、信用卡、财富管理业务部门的总经理、主管等级,主要会负责大陆市场当地客户,隶属总行,估计年薪在年终奖金另计之下,至少会有100万元人民币。

  祝树民说,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客户,目前有100多万名,过去个人金融高阶人才,聘雇过欧洲、美国、新加坡等地区人才,但发现并没有原本所认为的好用,“我们发现台湾人才最为实用”,因此希望招募台湾金融中高阶人才,至于具体网罗人数并未设限。

  据了解,在具规模陆银的私人银行部门,负责上海地区的台湾籍主管,依据市场行情的年薪为80万元人民币(红利另计),而若是中型陆银、城市商业银行等级的财富管理部门主管,年薪则约50万至60万元人民币;以往,任职过大型陆银个人金融总部主管的欧、美外籍人士,年薪最少200至300万元人民币起跳。

  祝树民指出,具体而言,在后危机时代,两岸合作的新亮点表现在金融、产业、文化教育、旅游等多个方面、多个层次。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合作,首先要尽快消除政策上的障碍,互设金融机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