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将台湾大学生纳入国家奖助学金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建议将台湾大学生纳入国家奖助学金制度
2009年12月20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崔煜芳)今天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上,扩大两岸青年交流成为与会学者关心的话题之一。上海台湾研究所肖杨在研讨中建议,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增进了解;将台湾大学生纳入国家奖助学金制度。

  肖杨认为,为适应两岸关系发展的需要,两岸青年应该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全方位交流。不仅是两岸精英青年,且要让两岸各层次青年,包括农村青年、基层青年进行交流,进而构成一个覆盖面广的交流网络。

  他表示。在大陆方面的积极推动下,两岸青年交流一直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从一九八八年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大陆方面派出了三百多个青年代表团,共约七千人次到台湾访问交流,加深了对台湾社会的了解,增进了两岸青年的感情。同时,每年都有数以十万计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旅游、访问、交流,追寻中华民族的历史渊源,了解大陆的经济建设,和大陆青年结朋交友。

  他认为,大陆可以通过奖学金制度鼓励台湾学生,尤其是贫困生到大陆求学。现在大陆针对贫困大学生设立有国家奖助学金,可以将台湾的大学生也纳入这一制度。台湾虽然有很多大学,但除部分公立大学外,很多私立大学学费昂贵,台湾其实也存在无钱上大学的情况,因此大陆可以将这部分学生纳入奖助学金制度,让其在大陆学习。

  他说,大陆劳动部门正在抓紧修订政策,放宽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条件。依据修订后的新政策,从大陆高校毕业的台湾学生在依法办理工作证后可与大陆毕业生一样在大陆就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