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成企业发年终奖金 平均1.07个月略低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8成企业发年终奖金 平均1.07个月略低于去年
2010年01月04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调查指出,农历年前台湾将近八成的企业会发年终奖金。不过,平均发一点零七个月,略低于去年的一点零九个月。产业排名仍然以“金融投顾保险”为个中翘楚,平均一点六一个月,但领得最多,也减得最多。展望今年的薪资政策,有一成二的企业会整体加薪,比去年增加将近一成。

  调查显示,将近八成的企业今年会发年终奖金,有两成多的企业什么都没有,企业有没有年终的比例和去年差不多,不过,会发年终奖金的企业,平均发一点零七个月,比去年的一点零九个月,略低了零点零二个月,只要有发,不论是几百元或几千元的礼券,都算有年终。

  台湾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说,去年下半年开始,各项经济指针的成长幅度明显,不过,就产值和营收来说,仍然不如前年,整体景气还没回到金融海啸前的荣景。“只有资本市场是走在劳动市场之前,理财市场一直都有需求(有业绩),他们更早会走出谷底,比一般的劳动市场快半年到一年也是可以理解的状况”。

  各产业排名,今年年终最多的是金融投顾保险业,平均发一点六一个月,比去年的一点九三个月减少零点三二个月,领的最多,减的也最多;电子信息业今年平均一点零二个月,比去年一点一一个月减少零点零九个月;房仲业今年平均一点一个月,比去年一点零二个月减少零点零八个月。

  最近包括台积电、鸿海等企业陆续宣布今年会加薪,人力银行调整也指出,今年会整体加薪的企业有一成二,去年初,金融海啸最难熬的时候,只有百分之三点七的企业会整体加薪。

  11月景气灯号转黄红灯,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也为近20个月来的新高,且已经回到金融海啸发生前的水平,景气看来是回温中,是否上班族能期待领个年终红包好过年?

  根据104人力银行最新的调查,今年有近8成企业会发放年终奖金,但发放年终奖金较去年微幅下降,不过展望明年薪资政策,表示会整体加薪的比例从去年的3.7%上升到今年的12.2%,可见企业在经过一年的营运低潮后,较为乐观看待明年的表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