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去年11月结构性失业人数达56000 创6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去年11月结构性失业人数达56000 创6年新高
2010年01月0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主计处”最新统计,去年前11个月,“结构性失业”高达56000人,比上一年暴增23000人,人数创近6年最高。教授辛炳隆说,台湾结构性失业人数攀高,主要是产业外移的后遗症。

  财经官员解释,所谓“结构性失业”,是指产业结构改变,使得劳工依原有技能无法找到工作。更严重的是,因产业结构改变而失业的劳工,即使景气好转,也未必找得到工作。

  官员分析,前年开始的这一波全球经济衰退,导致许多企业大量裁员,使得失业率大幅升高;不过,因为经济循环伴随而来的产业结构改变,使得许多劳工难以原有技术、知识获得工作,是台湾结构性失业人数去年快速升高的原因。

  过去几年来,台湾的结构性失业人数平均约在3万人左右;但去年前11个月却暴增至56000人,显示台湾结构性失业明显转趋严重。

  依照“主计处”定义,失业原因的形成,主要分成结构性失业、摩擦性失业、循环性失业三种。所谓“循环性失业”,是指季节性失业,主要是受到景气高低起伏的影响,就像这次金融海啸导致失业人数激增,多半属于循环性失业。“摩擦性失业”则是指劳资媒合不良,市场中有人才,但资方找不到。

  根据最新统计指出,岛内今年前11个月的摩擦性失业人数降至221000人,是近5年来最低;循环性失业快速攀升至339000人,为历年最高;结构性失业56000人,创下近6年最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