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9成5学生寒假打工 平均时薪109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9成5学生寒假打工 平均时薪109元
2010年01月2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寒假长达32天,学生纷纷打工抢钱。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最新调查,9成5学生寒假有打工计划,平均时薪约新台币109元,学生族最爱的兼差打工类型是“餐饮服务”。

  调查指出,95%学生在今年寒假有打工计划,其中12%的学生手脚快,工作已有着落。学生打工主要原因,以赚钱为首要考虑,此外,增加社会经验、取得相关专业、增广见闻也是学生打工的目的。

  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张旭岚指出,感受到职场竞争激烈,父母经济压力加重,与金融海啸发生前的2008年相较,今年计划打工的学生增加14.87%。学生打工的时薪以新台币95到100元为最多,约占58%,平均时薪可拿到109元。

  学生最想兼差打工的职务类型,前三名依序为“餐饮服务”、“卖场人员”及“key-in人员”。

  寒假打工预计能带来多少收入?以预估赚进5000到10000元,以及1万到1.5万元为最多,打工学生平均预计赚进12306元。打工收入以用在下学期的生活费和零用金占最多,其次为储蓄、投资及赚取补习费和学费。

  张旭岚表示,调查显示,17.43%学生时薪低于95元,依法计时工作的最低时薪为95元,初入社会的学生还是要了解自己的权益,如有疑问,可向各县市劳工局等相关单位咨询或申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