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再次选派144名大学生赴台湾12所院校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将再次选派144名大学生赴台湾12所院校学习
2010年02月11日 16:25 来源:福建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完春节,新学期即将拉开帷幕。福建省教育厅11日在此间向记者透露,2月份,福建6所高校将再次选派144名学生赴台湾12所院校学习,时间为半年。

  根据计划,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学院、武夷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福建院校的144名学生,将分别赴台湾中兴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嘉南药理科技大学、慈济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元培科技大学、金门技术学院、明道大学、环境技术学院等12所学校学习。

  2009年5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鼓励福建对台教育先行先试。同年秋季,福建在大陆率先采取由政府资助,有组织、成批次地从福州大学等14所高校中选派200名学生赴台湾的中兴大学等4所高校学习。

  引人注目的是,本批次与福建高校进行学生交流对接的台湾院校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从此前的4所增加到12所。

  福建省教育厅港澳台办主任吴金兴说,台湾在职业教育领域上有更悠久的历史,并且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体系。另外,台湾在计算机软件业、信息服务业等方面也有较高发展水平,希望能够对学生在专业方面有较大帮助。

  此外,在“校校”联合基础上,福建还将全面推广闽台高校和台资企业“校校企”三方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职院校,就与15所台湾高校和50家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在产业发展急需的28个专业开展合作办学,谋求共同发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