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近2成企业年后将招募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近2成企业年后将招募新人
2010年02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的调查,有近2成企业将会在农历年后开工之初,就会将新增人力需求开放招募,依照目前职缺成长趋势来看,年后104人力银行工作机会将上看27万笔。

  根据104人力银行统计,2010年1月主动应征就超过500万人次,想要转职却还没有开始行动的求职者,可最后放假日更新自己履历表,针对心仪的公司、职务主动投递履历表。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指出,上班族要从长时间的玩乐休闲假期,回到工作上下班打卡的常态,虽然需要一些时间转换心情,但如果能趁正式开工前做好“上班族收心操”,开工第一天能精神饱满地跟老板或主管道声早安,可是一个好的开始。

  首先,开工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在开工展开元气的一天,所以,收假前一天最好能够早早上床,才能将生理时钟调回到平日的生活步调,否则,上班第一天,很容易因赖床而迟到。

  新的一年开始,方光玮说,规划新目标,相信新年度的开始也会充满希望,上班族可以趁假期结束前,大致规划一下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做哪些工作,甚至进行虎年的目标规划、相关的执行细节。

  尤其,从外型开始,“上工前一晚好好打理衣着及发型”也非常重要,可让上班第一天就看起来精神满满,他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上班的前一晚,好好准备上工第一天的衣着,并把发型整理好。

  况且,适当的外型装扮,往往会带动适当的行为。所以,上工前一晚好好打理衣着及发型,也是相当好收心的方法之一。

  对今年即将毕业的社会新鲜人来说,史上最长寒假也即将结束,将面对就业市场的考验。

  除了可先上求职新鲜人专区了解履历自传该如何撰写外,3月也是校园征才季开跑,即将毕业的新鲜人可至专区了解各个学校举办校园征才的时间,先行准备履历表,并在校征期间针对心仪的企业投递履历表,表现积极、主动态度,才能在众多大专毕业生中脱颖而出。

  方光玮建议,求职者应收假前好好准备履历表,并上网多做功课,等到一开工,就可全力投入求职行动,赢在年后征才起跑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