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补贴”太少 台学者吁补贴与企业支付分开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嫌“补贴”太少 台学者吁补贴与企业支付分开看
2010年04月1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劳工部门日前表示年轻人不应嫌当局补贴大专毕业生企业实习2.2万元(新台币,下同)太少,而引起争议,有学者认为,当局补助太多,应和企业实际支付分开讨论。

  “大专毕业生企业实习方案”自2009年4月开办,当局薪资补贴2.2万元,引发降低大学毕业生薪资说法。王如玄日前受访表示,年轻人不应该嫌当局补助太少,因为2009年的时根本没有职缺,要是没有这个方案,这些人可能连一毛钱都没有;“2.2万太少说”也引发许多讨论声浪。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他赞成王如玄看法,当局补助太多,而且当局补贴薪资和企业实际支付的金额应该分开讨论,因为当局虽然补贴2.2万元,但企业可以视情况多支付。

  辛炳隆指出,之前实习方案较“尴尬”的原因在于,当局补贴部分与实际薪资相当接近,才会让企业误解当局是在为大学生平均薪资定价,但是当局补贴金额和实际薪资不必然相关。

  此外,行政部门正研拟续办“大专毕业生企业实习方案”,当局补助可能降至1万元,辛炳隆表示,这样就能避免争议,效果会比较好,而且企业一定会额外支付金额来补贴整体薪资;但是因企业雇用成本会增加,可能不像以往那么热络。

  所谓“大专毕业生企业实习方案”,针对大专毕业生非在学的待(失)业人员,以1年为限,实习员每名每月本薪2.2万元,实习员须按月负担健保费;由学校按月拨付实习企业每月健保等费用约4190元。每校协助的毕业学生总数以不超过学校年度毕业生总数的4%。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