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文学院叶国良院长到山东大学学术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学文学院叶国良院长到山东大学学术交流
2010年04月1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山东省台办网站消息,4月1日至7日,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国良教授访问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并作题为《古礼书与礼仪的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会见了叶国良教授,双方就自然学科与社会学科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叶国良教授分四次完成学术报告,叶教授从古礼书的性质和源流等角度对古礼书有关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仪礼》中每篇经文和记文都不是一个人所作,《仪礼》虽然是在战国时期陆陆续续写成的,但是《仪礼》的文献是西周文化的反映,是研究西周的重要材料。他还将“曲礼”分为格言式、通则式、述评式三种模式,并通过这三种模式对《论语》和战国楚简中的“曲礼”进行了论述。

  叶国良教授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他在古礼研究方面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积淀,同学们受益匪浅。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院长傅永军教授、副院长杜泽逊教授、郑杰文教授等出席报告会,文史哲研究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叶国良教授,台湾桃园人,学术专长为经学和金石学,主要著作有:《宋人疑经改经考》、《宋代金石学研究》、《古代礼制与风俗》、《经学侧论》、《经学通论》(合著)等十余种。(俞林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