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私校招生不足 马英九建议向东南亚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私校招生不足 马英九建议向东南亚招生
2010年04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府院党”5人小组会议日前讨论有关陆生来台一事。据转述,与会人士认为,就算开放陆生来台,也无法完全解决私校招生不足问题。因此,马英九建议向东南亚招生,创造双赢局面。

  台湾《旺报》援引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的转述指出,“5人小组会议”讨论相关事宜,与会人士认为,“大学法”相关法令有修正的必要。

  马英九认为,东南亚地区目前教育的能量还不足,台湾可以考虑向东南亚学生招生。台湾目前有39所大学,约有1万多个英语课程,换言之,可以开发一些英语学程,提供东南亚国家学生来台学习,而东南亚也有这样的需求。

  此前,台“教育部长”吴清基曾再三强调,教育不应该固步自封,世界各地都在积极延揽优秀学生,对于陆生来台,“教育部”规划有“三限六不”配套措施,顾及台湾“主体意识”,不会影响台湾青年权益。

  吴清基指出,陆生来台议题讨论了两年,全台召开几十场公听会,会中有8成学生家长都赞成相关政策。且开放陆生来台“教育部”订有“三限六不”,不影响台生权益。

  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说,为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承认大陆学历认证,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21日将初审“大学法”及“专科学校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