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动部门将续办补助青年就业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劳动部门将续办补助青年就业计划
2010年05月0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教育部”决定续办大专生企业实习方案,“劳委会”也续办促进青年就业计划,“劳委会”公告,补助15到29岁年轻人与职场接轨的“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将续办,青年在企业实习三个月期间,由“劳委会”每月补助1.2万元(新台币,下同)。

  “劳委会”职训局表示,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分“接轨型”、“扎根型”与“成长型”三种。接轨型由企业提出训练计划,新员工在企业“受训”3个月,学习职场认知等实务训练,当局每月补助1.2万,但企业须至少补齐基本工资1.728万元差额。

  “扎根型”是职训中心帮企业量身打造职训课程,新进员工最多受训6个月后,再回企业实习3个月,当局同样补助;“成长型”是由两家以上企业一起提出训练计划。

  职训局表示,青年就业旗舰计划是为帮助青年顺利与企业接轨,去年216家企业申请、共训练780人、结训留用率高达93%,74%是大专以上学历,53%是20到24岁年轻人。职训局说,虽然培训3个月期间当局只补助1.2万,但企业多半会额外加薪。据统计,去年参训青年培训期间,平均薪资约2万元左右。

  由于效果不错,“劳委会”今年决定动支7500万续办,预计开放3000个名额,但日间部在学学生无法适用。另外,保险、保全、直销、殡葬、房仲及人力派遣的外勤职务,也不可申请该计划补助。

  据悉,符合年龄资格的青年可上网站查找相关职缺与参与企业,在线投递履历;企业也可向各地职训中心申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