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高中职改“市立” 胡志强称给钱也不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公立高中职改“市立” 胡志强称给钱也不接
2010年05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年底县市合并,原本由“教育部”负责的60所高中职,将于2012年改为“市立”,未来市府恐因经费短缺而影响办学。各县市都表态,“中央”必须提供经费,才可能同意移拨。对此,台中市长胡志强表明,现在就算给钱,他也不接手。

  随着台中县市、高雄县市与台南县市在年底合并升格后,四地的公立高中职将改为“市立”,也就是办学相关经费交由市府编列,因此,可能造成地方经费短缺,影响学生权益,这是现在各地方家长与教职员共同担忧的议题。其中台北县、高雄县与台南县所持态度相同,表示若当局提供经费,才同意进行移拨改制,如果由市府负责编列,各县市肯定会财政透支。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对此则持不同意见,他表示就算现在当局提供经费,他也不接手,因为县市合并初期各部会政务都很繁忙,无暇兼顾高中职教育相关管制。而公立高中职理想的改制时间应该是四年之后,现在移拨只会破坏教育品质。

  “立委”卢秀燕也指出,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升格后,增加9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但如果要接手公立高中职,需花费60几亿元,等于占三分之二的升格经费,如果“直辖市”接手,其他建设都不用作了。而公立高中职的管制被“踢来踢去”,到最后只会影响学生受教权益。

  对此,“教育部次长”林聪明答询时也做出回应,预计在2012年8月1日改制的公立高中职,将会有“教育部”成立的专案小组来辅助,届时可帮助协调地方财政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