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承认大陆学历完成初审 或将开放2000陆生来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承认大陆学历完成初审 或将开放2000陆生来台
2010年05月1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右二)、林淑芬(右)等拉扯住国民党籍召委张庆忠(中)脖子、手,试图阻止法案完成初审。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昨天(10日)首度针对开放陆生来台、承认大陆学历进行“有官员答询”的委员会初审,一整天大小冲突不断。朝野“立委”先为了台“教育部长”吴清基请假不到吵架,下午又为延长开会时间泼水冲突。最后主席张庆忠在偷藏麦克风、拉扯、捂嘴的冲突中宣布完成“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初审。

  为化解法案阻力,吴清基答询时说,若台湾开放两千名陆生来台、台生赴陆就读也不能超过两千人。

  “立法院内政、教育文化联席委员会”昨天审查《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授权“教育部”针对开放陆生、承认大陆学历制定管理办法。

  经过一整天询答,国民党提案要求延长开会时间到全案处理完毕为止,民进党“立委”立刻跳脚,李俊毅拿起桌上的水杯就往上泼。

  主席还没宣布散会就离场,吴清基和“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等官员等了一个多小时,到民进党“立委”把晚餐便当吃完,张庆忠闪电跑上主席台,被民进党“立委”架在墙上,勉强喊出“散会”时,在场官员一哄而散,留下满地被绿营“立委”愤而撕碎的六法全书。

  民进党指国民党强硬完成初审,已连署提出复议。国民党反呛,“教育部”办了三十九场公听会,民进党自己也办过,“只想用公听会拖延程序。”

  为了开放陆生,“立院委员会”已爆发三轮肢体冲突,明天还要审“大学法”、“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表示,当初是民进党承诺不打架、不杯葛,国民党才同意重审,明天“民进党只要有动作,我们就休息不处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