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放弃台大选读复旦 称大陆就业市场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材生放弃台大选读复旦 称大陆就业市场大(图)
2010年05月1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学生贾晋瑄放弃台大哲学系,考上上海复旦大学医学系,接受新挑战。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平镇市复旦高中学生贾晋瑄学测六十七级分,她放弃选读台湾大学哲学系,决定就读上海复旦大学医学系八年制博士班;她说,大陆的就业市场太大,这是吸引她的主因。

  贾晋瑄说,父母担心她不懂上海话,读上海复旦大学恐会孤立,生活难适应,“但我充满自信”。

  她说,生物、医学是她的兴趣,在上海学医,环境好,学士、硕士到博士,连读八年、一次OK;加上上海已成世界金融重镇,日后大陆就业市场更大,找工作方便,值得一试,万一不适应,可以再回台湾读书。

  她说,复旦中学学姐何安琪已在上海复旦大学就读一年,也鼓励她前进上海;何安琪曾对她说,“大陆人很拼、埋首读书,压力很大,不能丢台湾人的面子”。

  贾晋瑄表示,父母最担心两岸学生政治立场不同,但她已有心理准备,“一切冷处理,绝不与同学、教授争辩政治”、“我也打算学说上海话”。

  她初估,未来一年学费与花费约二十二万元台币,电话、网络也都畅通,“去上海读书,我有点紧张,但不害怕”。

  复旦高中校长段台民表示,复旦高中在台湾复校,董事们与上海复旦大学一直有交流,两岸互通后,上海复旦大学去年起,每年保留一至两个名额给台湾复旦中学学生就读,但必须是全校前十名、考上台湾一流大学并通过复旦大学的教授面试,去年及今年都录取一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