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私立大学校长皆表态支持陆生赴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公私立大学校长皆表态支持陆生赴台
2010年05月1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陆生赴台“法案”国民党与民进党争论不休,但不论公私立校长皆表态支持,希望台“立法院”尽速通过法案。

  台大校长李嗣涔就说,8成以上公立大学校长都支持陆生来台,现在是全球化的世界,台湾不能选择性封闭,应该把校园打开,让优秀学生进来。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也表示,国际化趋势下,学生外出念书是时势所趋,为了招收更好的学生,学校会改善硬体资源、聘雇更好的师资吸引学生,以世新为例,赖鼎铭认为传播科系是陆生来台就读的诱因。

  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指出,陆生来台,可增加两岸彼此的了解,培养优秀学生,他认为,开放陆生对增进两岸和平很有帮助。中兴大学内约有20名来自福建的学生,这些学生适应良好、师生互动也没有问题。李嗣涔表示,大陆学生用功程度,对本地学风,一定会有很大激励及促进作用;台湾的制度及文化,对陆生也有影响。

  民进党“立委”质疑开放陆生将稀释台湾学生的教育资源。赖鼎铭认为,开放来台的陆生不多,起初招生名额限定在2万名,加上学校大多招生不足,怎会稀释资源?他强调,教育是多元的,招收来自各地学生,能让学生与学校从竞争中得到学习与成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