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私校反对"3限6不"政策 吁陆生来台不应受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私校反对"3限6不"政策 吁陆生来台不应受限

2010年06月25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攸关大陆学生来台的“陆生3法”8月可望排入台“立法院”临时会议程,台湾世新大学24日召开“两岸学术自由开放论坛”,串连大学校长反对“3限6不”政策入法,吁陆生来台不应受限,也寄望陆生能弥补招生缺额。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表示,“3限6不”是为因应台湾部分人士对陆生来台疑虑所做的限制,但过多限制只会阻碍两岸交流,陆生总额限量实在过少,应全面开放。

  亚洲大学校长张纮炬则指出,若总额上限只有当年招生人数的1%,加上大部分陆生来台想读台大、政大等公立大学,陆生名额“根本没有私校的份”,私校分到的只是凤毛麟角。

  他坦言,私校积极争取陆生来台以解决招生不足是事实,虽然不少人觉得招生问题应由私校自己解决,但面对少子化导致的大量缺额,私校已等不及,“我自己生也没办法生这么多,生完也要等18年后!”对于陆生来台不能超过2千人的限制,他认为1年至少要5万人,各校才会满额。

  义守大学校长傅胜利说,澳洲每年有13万陆生,韩国和日本也有6至7万人,台湾不能置外于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保护主义会丧失国际竞争力,“3限6不”不能入法。

  在世新短期研修的大陆西北大学学生杜鹃认为,虽然私校可能将陆生视为“摇钱树”,但与其让缺额造成私校资源的浪费,开放更多名额给陆生也是一种双赢;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伏毅则认为,只要私校提供的教学质量达到水平,学费高也值得,加上台湾学习环境的吸引力,不致影响陆生读私校的意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