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论》在大陆出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论》在大陆出版
2009年05月1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国时报》十三日报道,人民出版社十二日举行曹聚仁《蒋经国论》的新书发表会,受到史学界高度重视。

  大陆历史学家杨天石说:“国家重要出版社可以出版这本书,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蒋经国论》系根据曹聚仁于一九四八年、一九五三年在沪港所写的两个版本汇整而成。

  曹聚仁之子、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曹景行感慨地说,《蒋经国论》可以出版,代表两岸到了可以比较客观研究的阶段。

  大陆著名历史学家,专研蒋氏父子的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杨天石就透露,他在一九八八年曾协助湖南出版社,编辑出版有关蒋经国的日记,销售超过二十八万册,显示大陆对关于蒋经国的书,有着巨大的社会需要。

  杨天石说,《蒋经国论》出版,攸关给中国下一代更客观、更全面的近代史,这对推进两岸和平发展是有利的。(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