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筹建黑蝙蝠中队文史陈列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新竹筹建黑蝙蝠中队文史陈列馆
2009年06月03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新竹市筹建黑蝙蝠中队文史陈列馆,预计十一月底落成启用。为充实馆藏,新竹市文化局二日召开记者会,邀台湾各地黑蝙蝠中队队员参与,提供相关文物资料。

  在两岸军事紧张对峙年代,基地设于新竹的台“空军三十四中队--黑蝙蝠中队”,从事飞赴大陆高度危险的侦察、空投与越南南星任务等。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记者会邀请到一些走过历史岁月、年龄已七八十岁的黑蝙蝠中队队员到场。大家谈起当年,记忆犹新。其中,李崇善是当年的电子官,许多黑蝙蝠相关机密档案均出自其手,他也提供许多与黑蝙蝠中队相关文物,对黑蝙蝠的点点滴滴如数家珍。

  冯海涛及何祚明是当年的领航官,都曾参与奇龙计划;金宗鉴当年为机械官,特别提供当年穿着的军常服;任德溥当年为电子官,后奉派至利比亚担任电子工程师;至于移民加拿大多年的卢维恒,当年为副中队长,也现身记者会。

  新竹市文化局长林松表示,文史陈列馆设在当年黑蝙蝠中队宿舍原址,将于十一月底开幕,不过,目前展出的一些服饰不是缺帽子就是缺裤子,未能成套,希望各界踊跃提供与黑蝙蝠中队有关的珍藏史物。(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