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视人牵手 沪台擦出“屏幕火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电视人牵手 沪台擦出“屏幕火花”
2009年06月11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题:两岸电视人牵手 沪台擦出“屏幕火花”

  中新社记者 孙璐

  在上海屏幕上看到更多更活泼的台湾综艺节目,而台湾的观众同样可以不出家门看到最及时最出彩的上海电视节目……今天下午,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上海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此举意味着这两家沪台媒体巨头将开始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而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双方都对于这种合作寄望甚高:“两岸文化求同存异,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屏幕火花’!”

  十年合作记忆颇深

  “早在十几年前,我们与TVBS就开始过在新闻方面的合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据他回忆,那还是在一九九三年春天,首次“汪辜会谈”在新加坡举行,台湾TVBS电视台向众多中国内地的观众提供了最及时的电视新闻素材,成为沪台电视人首次携手的历史节点。

  而提及这段经历,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总经理杨鸣同样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TVBS是第一家获准在上海驻点的台湾媒体,正是因为抓住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日趋频繁的机遇,TVBS迅速建立了自己在台湾以及中国内地的影响力。

  两岸携手是大趋势

  “在我看来,对于台湾媒体而言,与中国内地同行的合作是势在必行的。”杨鸣告诉记者,近年来两岸关系日渐密切,来自台湾的新闻报导日益受到中国内地观众的关注,而中国内地的新鲜事、有趣事同样令台湾观众倍感亲切。“特别是两岸开通直航后,沪台两地已经进入共同的‘一日生活圈’,台湾电视人对于中国内地的热情更高涨了。”杨鸣说。

  “这是又一次跨越海峡的牵手,又一座沪台合作的桥梁!”黎瑞刚则如此形容他对于台湾同行们的看重。据他介绍,此次双方签订的这份合同备忘录,约定今后双方将在电视节目、新闻报道、专题节目、大型活动、电视工程技术以及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不断加强合作。

  将台湾创意带来内地

  “中国内地的电视业界发展得非常快,如果说台湾还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地方,那就是台湾电视人更注意创意,此次合作我们希望将更多更好的台湾创意带来大陆。”杨鸣告诉记者,“比方说我们的一些综艺节目《女人我最大》、《健康两点零》,内容很时尚,形式也大胆活泼。”因此,他对今后与上海电视业界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台湾地区与内地,电视制作人各有风格,节目的味道也不同,如果有机会“混合”一下,一定能擦出新的火花。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