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两位学者受聘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专家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港台两位学者受聘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专家委
2009年07月1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十六日在北京组织举行中国陆地观测卫星第三届用户大会,宣布该中心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名单,台湾大学教授朱子豪、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珲以及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教授李召良、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教授梁顺林,和中国内地二十八位相关领域科学家一道,成为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新一届专家委成员。

  在当天的大会上,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还先后同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签署协议联合成立研发、应用中心,其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成立的是雷达遥感应用研究中心,这个中心的工作目标包括:双方共同开展中国产雷达卫星特别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预研工作,解决工程立项中的关键技术;针对即将发射的中国产雷达卫星,共同研究、探讨如何保障和提高卫星的数据质量;双方在数据层面进行合作,基于各自的数据获取优势,实现雷达遥感数据共享;针对雷达卫星共同开展应用示范研究,大力推广雷达卫星的应用。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与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则分别联合成立遥感技术研发中心、遥感技术定量应用研究中心、遥感应用示范中心。该中心当天还成立第一届用户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一九九一年十月成立的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是中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集中处理中心、统一存档中心、统一分发中心,肩负着建设民用遥感卫星大型地面系统设施和提供数据产品服务、扩大应用、扩大国际合作的重任。(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