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谈台湾社会:滥情又理盲 乱骂让该做的没法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谈台湾社会:滥情又理盲 乱骂让该做的没法做
2009年09月0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大讲座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钱致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湾政大讲座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钱致榕2日在一场演讲指出,“八八水灾”发生时,台湾社会很多能量都消耗在“谁要下台”,媒体、政府,整个社会“滥情”又“理盲”,大家都指责别人,乱骂一通,该做的事都没办法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大2日举行论坛,受邀的钱致榕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副校长,他认为台湾已处于“骂的多就受注意的氛围”,水灾时媒体一天到晚要官员下台,但官员都下台了,谁去救灾,整个社会能量都耗在这上面。从县长、乡长、村长到“立委”都只会骂别人,没有人自我检讨。

  他说,台湾社会从下到上都呈现出“理盲”,也就是没有基本科学知识。他表示,名嘴大骂当局错过救灾“黄金七十二小时”,但大水、土石流一来,几秒钟人就埋掉了,不像地震有三天救灾黄金期,这根本是错的论调。因为官员成天挨骂,只好一个村一个村去跑,无法思考到底要做什么。

  他批评台当局也“理盲”,气象部门预测有800毫米雨量,并没有失职,且预报有其极限,但村、乡、县听到后并没有疏散居民,居民也没有警觉,他认为,政府骂气象部门,根本是为了“转移目标”。

  钱致榕说,不只媒体动不动同情这个、同情那个,连官员都认为趴在地上救灾的阿兵哥很可怜,但“救灾是打仗”,滥情会让事情都做不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