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将呈现山水心灯 4D概念营造台湾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台湾馆将呈现山水心灯 4D概念营造台湾特色
2010年01月2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世博台湾馆馆长邱挥立说,和其它馆一样,台湾馆目前正加紧进度赶工,预计三月底完工,如期四月一日试营运。邱挥立表示,台湾馆最大特色是以“山水心灯”概念,呈现“自然”、“心灵”与“城市”三结合,而场馆造型将以天灯方式呈现,以多媒体四D概念营造台湾特色,预料世博期间将吸引八十万人潮参观。

  二月五日接馆长的邱挥立,如今已长驻上海监工台湾馆的完成。他坦言,台湾馆兴建其实都在赶工状态。不过他说,土建工程团队达欣工程相当尽力,预料可如期完工。

  目前,台湾馆是安排一次可进入四十人,在四楼看完球体多媒体展示后,走下二楼,“就像李祖原所说,看完介绍台湾的‘大山大水’后,再体念台湾人的自然心灵。”

  邱挥立表示,二楼“点灯平台”的设计,主要是按“天灯”后LED屏幕会出现各种天灯祈福语,如家和万事兴,国泰民安等,由游客自行选择。点完后,天灯会染染上升,“我们会告诉游客保持肃静,营造一种祈福的环境。”点完天灯后下到一楼,邱挥立说,一楼的“城市客厅”也是一大特色,计划以竹编环境营造台湾的城市特色如泡茶等,现场也将展示花莲玫瑰石等。

  按此设计,所有游客进到台湾馆时间大约二十分钟。邱挥立表示,预估届时一天参观台湾馆人潮约三千多人,半年下来约八十万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