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画作台湾词 两岸名家携手展现壮美山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画作台湾词 两岸名家携手展现壮美山河(图)
2010年05月1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15日,一场名为“到了石山水画中寻找庄奴歌词意境——了石山水书画展”在福建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展览馆展出。图为了石先生根据庄奴先生的歌词意境创作的题为“小城故事”的山水书画。作 者:郭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5月10日电(林永传 郭斌)5月8日至15日,一场名为“到了石山水画中寻找庄奴歌词意境——了石山水书画展”在福建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展览馆展出。

  了石是著名书画家王庆新的艺名。王庆新,1945年生于辽宁,满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东方书画院、上海民族画院副院长,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高级顾问,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书画家友好联盟理事。其幼承家教,习字作画,先后师承沈延毅、方济众、何海霞等大师。继承并发扬了方济众大师的揉纸山水画和何海霞大师的青绿山水,曾多次在海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引起海内外画坛的关注。

  庄奴,台湾著名词作家。原名王景羲,50多年来一直笔耕不辍,共创作不同风格的歌词3000多首。《小城故事》、《又见炊烟》、《甜蜜蜜》、《原乡人》、《垄上行》、《冬天里的一把火》等众人耳熟能详的歌词就是出自庄奴之手。

  据了解,今年年初了石先生在闽南采风创作时拜访了90岁高龄的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于是两人萌生了用山水画的表现形式,营造出“词中有情,词中有画,词中有禅”的意境。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了石先生便根据庄奴先生的歌词意境创作了数十幅揉纸山水画作品。此次展出的就是其中的部分精品。

  据悉,了石先生为此次泉州、厦门、漳州画展精心创作了八十多幅作品,在作品中可以看到除了庄奴先生的《小城故事》、《小村之恋》、《又见炊烟》等经典作品之外,还可欣赏到庄奴最新力作《三峡》、《又是秋天》《爱的春天》等。两岸艺术名家以词情画意的创作方式表达对祖国锦绣山河的赞美,在海峡两岸尚属首次。

  此次书画作品展是了石厦漳泉三地巡回画展的第一站,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5日。此后将于17日—27日在厦门及漳州展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