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大猫头鹰:黄鱼鸮巢曝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最大猫头鹰:黄鱼鸮巢曝光(图)
2010年05月2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屏科大野生动物研究所在雪霸公园发现黄鱼鸮的巢,在两只幼鸟身上装了追踪器,未来可长期观察它们的神秘生活史。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最大的猫头鹰黄鱼鸮,行踪一向难掌握,屏科大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最近找到一处巢穴,并在即将离巢的两只幼鸟身上装了追踪器,将记录它们神秘的成长过程。

  报道称,“不管任何发现,都会是世界第一手资讯”,屏科大野保所长孙元勋昨天说,黄鱼鸮分布在大陆、越南、尼泊尔,但相关研究台湾最深入。黄鱼鸮属珍贵稀有保育类动物,全台大约只有1000只。

  此前于2009年10月,一只母黄鱼鸮在雪霸公园七家湾溪觅食时,孙元勋与指导学生汪辰宁成功装上追踪器,并顺利在一棵大树残干找到孵蛋的母鸟,通过监视追踪,3月27日两只雏鸟破壳而出。

  孙元勋说,“要找到黄鱼鸮,不是件简单的事!”黄鱼鸮不像老鹰以树枝筑巢,很容易被就发现,它们筑巢隐密,他没想到竟然可以全程观察孵化过程。近日雏鸟羽毛已丰,即将展翅高飞,离开“育婴房”。

  此外,孙元勋上一次追踪黄鱼鸮是十六年前,当时只发现一颗蛋,“现在的器材更有利追踪”,未来这对黄鱼鸮兄弟如何觅食?何时找到另一半,再建另一新窝等,都可全都录。

  据悉,黄鱼鸮是寿命颇长的鹰类,可活到16岁,体型高约55公分、两公斤重,以鱼、虾蟹、青蛙为主食,被视为是鱼樱花钩吻鲑的天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