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兰花征服英伦 英国女王频赞“真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兰花征服英伦 英国女王频赞“真棒”(图)
2010年05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知名的英国切尔西花展台湾首次参展,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二十五日傍晚前往参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年度花艺盛事切尔西花展二十五日盛大开幕,台湾兰花产销协会首度获邀参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风闻台湾兰花之美,特别到台湾摊位前驻足观赏,频频称赞台湾兰花“真棒”。

  据报道,英国皇家花艺协会每年都举办各式花展,“切尔西花展”是其中最大、也是英国女王唯一会亲往参观者,至今已举办九十七年。台湾兰花素享盛名,今年二月英国皇家花艺协会指派专人来台考察,发现台湾兰花名不虚传,即热烈邀请台湾参展。

  报道说,花展开幕前一天,伊丽莎白二世按惯例亲往参观,女王在四十五分钟的停留时间内,花了五分钟驻足台湾摊位前,听取台“驻英代表”张小月解说台湾兰花之美。

  张小月说,女王非常亲切,和霭可亲,听她逐一介绍现场的各式兰花,频频点头说好看。张小月告诉女王,今年是台湾首次参展,深感荣幸;台湾是“兰花王国”,每年培育新品种,大量外销,全球三分之一兰花都来自台湾。女王听了十分惊讶。

  张小月也送上台湾最新培育的品种“幸运兰”,让女王相当惊喜,当场收下。女王堂妹亚历山德拉公主、英国议员唐纳荷、郝尔兹,也到台湾摊位前欣赏,盛赞台湾兰花美不胜收。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