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奶奶"参观台北馆 赞台北环保做得比日本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奶奶"参观台北馆 赞台北环保做得比日本好
2010年06月02日 1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奶奶”2日参观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表示要把台北制作的环保袋带回给东京市政府学习。(中国台湾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费参加上海世博,被昵称为“世博奶奶”的日本人田外美代2日参观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她不仅认为台北的环保政策“做得比日本还要好!”还一口答应11月到台北参加花博会,当“花博奶奶”。

  “世博奶奶”田外美代2日上午与丈夫及儿子一进到浦西园区,首选就是台北馆,并跟着游客一起排队进馆参观。从世博开幕以来,她已经参观了349个场馆。她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笔记本里有她参观各馆的记录还有值得纪念的照片。

  田外美代在一楼互动体验区参观时,对台北参展的两个案例特别感兴趣,馆长陈庆安特别向她介绍台北市专用垃圾袋。她表示要将垃圾袋带回东京,交给东京市政府参考,因为台北的环保政策“做得比日本还要好!”陈庆安也特别代表台北市长郝龙斌邀请她11月到台北参加花卉博览会,并赠送她花博一日券,田外美代一口答应,花博开展后,她要到台北当“花博奶奶”。

  有民众好奇“世博奶奶”逛展馆标准配备有哪些,田外美代表示,必备的有帽子,扇子,照相机,手机以及她的笔记本。她也告诉大家,其实她都是跟一般观众一样排队参观,有时一天就可以参观14个场馆,她说要加把劲,一定要参观完园区所有的场馆。

  台北案例馆方面不仅赠送田外美代花博一日券,另外还赠送台湾造型凤梨酥与丝巾,田外美代则回赠她自制的环保书签。而因为“世博奶奶”的高人气,她一边参观一边有游客抢着与她拍照签名,她皆相当亲切一一响应热情民众的要求。(记者 李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