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纪念馆博物馆合作 杜鲁门文物有望赴台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美纪念馆博物馆合作 杜鲁门文物有望赴台展出
2010年06月02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与杜鲁门图书馆及博物馆,今天签署两馆展览合作备忘录。据悉,美国总统杜鲁门在白宫会晤宋美龄等珍贵史料,将有机会在台湾及美国轮流展出。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长曾坤地表示,该馆与杜鲁门博物馆均典藏与展示档案文件,提供教学研究之用。再者,蒋介石与杜鲁门所处时代背景相同,在历史变迁过程中,二位都曾在国共内战时期,以及国民党退守台湾后,在美国对台定位的政策等问题有所接触,留予世人诸多档案文件可资参考。

  据悉,杜鲁门图书馆及博物馆隶属于美国国家档案局,为美国境内13个总统图书馆之一,主要典藏杜鲁门总统相关文件及文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