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门舞集在俄演出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随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云门舞集在俄演出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随同(图)
2010年06月11日 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0日晚,台湾著名现代舞蹈表演团体“云门舞集”在莫斯科首场演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应邀以“荣誉团长”身份随同并观看演出。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6月10日晚间,台湾著名现代舞蹈表演团体“云门舞集”在莫斯科“契可夫国际剧场艺术节”期间首场演出“花语”。“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演出前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0日电 (记者 田冰)台湾著名现代舞蹈表演团体“云门舞集”10日晚间在莫斯科首场演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应邀以“荣誉团长”身份随同并观看演出。

  “云门舞集”于10日至13日在“莫斯科契可夫国际剧场艺术节”期间,演出经典剧目之一“花语”。这也是“云门舞集”第四次在俄演出。

  在当晚演出结束后举行的酒会上,周美青没有循往例致辞,亦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仅开放媒体拍照摄像。虽然保持低调,但周美青脸上却始终带着微笑。据悉,这是周美青首度踏上俄罗斯土地。

  有媒体指,周美青此行定调为“艺术文化之旅”,不仅会与当地艺文人士会面,也会安排多个参访行程,包括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红场、克里姆林宫、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新少女修道院、国立特列契亚科夫画廊等。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云门非常喜欢周美青女士,“她是一个非常‘酷’的女士,(感觉)非常的自在,非常的温暖,我们全体团员都喜欢她。我们舞团有团员说邀请她一起来,然后她说‘好’,然后就一起来了。”

  林怀民同时透露说,今年9月4日“云门舞集”将在杭州西湖畔的柳浪闻莺举行一个大型户外公演。届时他还将会见一些大陆的老朋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