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玺在台湾以4.8亿元天价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乾隆玉玺在台湾以4.8亿元天价拍出

2010年06月27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台北消息:一块尘封25年的乾隆玉玺,26日在台北拍出4.8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天价。

  台湾前国泰信托董事长蔡辰男旧藏的器物,因债务遭抵押,“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委托宇珍国际艺术于26日拍卖,其中最受瞩目的“乾隆青玉螭龙玉玺”,起标价为1200万元,经过多次竞标,最后由藏家以4亿8250万元拍得。

  “中央社”的报道称,由于这件玉玺受到各界藏家瞩目,拍卖会场上现场买家和电话买家都对乾隆玉玺热烈竞标,使得拍卖会场上竞标声此起彼落。

  宇珍国际艺术总经理张玉霞表示,“这件玉玺是蔡辰男在1984年以3万3000美金(约新台币109万元)购得”。相较26日的拍价,26年间涨幅约442倍。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1984年,蔡辰男从纽约索斯比拍卖行购入这方“乾隆青玉螭龙玉玺”。据记载,乾隆一生刻制的宝玺不少,多半以玉雕制而成。而这方“青玉螭龙玉玺”印面是正方形,三螭龙钮,以汉文篆书刻有“乾隆御览之宝”6字,体量硕大,是目前所知器型最大的乾隆御览之玉玺。

  在台湾,富豪蔡辰男与他的家族曾经显赫一时。25年前,蔡辰男为打造国泰美术馆,从欧、美拍场购藏书画、古董,但在“十信金融风暴”发生后,蔡辰男私人藏品成为抵押品,被庆丰银行接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