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金门县长李炷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闻人物:金门县长李炷烽
2009年05月16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金门县长李炷烽。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五日电 厦门市政府十五日向海峡对岸的金门县赠送“五缘趸船”(三十二米钢质浮码头),为即将开幕的海峡论坛预热。金门县长李炷烽到场受礼,并以金门陶瓷瓷盘和高粱酒回赠,并在瓷盘上题字“厦金手足盈济处、昆仲协力胜友谊、趸船乙方表心意、和舟共荣征可期”。

  现年五十六岁的李炷烽是土生土长的金门人,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为第三任及第四任福建省金门县长,新党党员。在担任金门县长之前,他曾任小学校长、“立法委员”、新党党团总召集人,还担任金马地区两岸交流协会荣誉事理长等职务。

  因主政金门期间力推以金门厦门为平台,扩大两岸交流,李炷烽在两岸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十八年前,两岸红十字组织在金门签订《金门协议》,李炷烽当时已在县政府服务,见证了历史。他曾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当年,金门还没有解除“战地政务”,已经担任了平台的角色;事实上,两岸渊源的改变,金门一直不曾缺席。他也因此力倡金厦共同生活圈,并为之奔走两岸。

  担任金门县长以来,李炷烽平均每年往来大陆一两次。据报道,就任县长以来,李炷烽曾经申请赴大陆四十九次,申请次数居所有台湾县长之冠。

  去年五月,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李炷烽来到大陆,参加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活动,也给大陆同胞留下良好印象。(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