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台胞逾七万人次赴妈祖圣地湄洲岛朝圣观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半年台胞逾七万人次赴妈祖圣地湄洲岛朝圣观光
2009年07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下午,360名台湾妈祖信众进香团成员步行前往莆田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当日,搭载他们的“海洋拉拉号”客货轮从台湾台中直航抵达福建湄洲港客运码头,实现台中港与湄洲港首次客运直航。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莆田七月九日电 (林剑冰)福建莆田湄洲岛管委会九日披露,今年上半年,“妈祖圣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进岛游客七十四点六万人次,其中台胞七点三万人次。

  据介绍,湄洲岛上半年接待台胞数量增加,主要与岛内的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有关。上半年,湄洲岛着力改善接待游客的条件,建成投用可停靠三千吨级客轮的宫下对台码头和“天妃五号”双体游艇,建成景区标识标牌系统、公共信息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咨询服务系统以及一批星级厕所、游步道等。

  湄洲岛也持续推进生态岛建设,今年新种植乔灌木一点六万株、地被植物三十二万株。一批旅游度假项目已经对外营业,或正在加快建设之中。

  湄洲岛还通过举办承办一些大型活动来吸引台胞,上半年举办了新春祈福文化节、己丑年祖庙庙会等活动;促成嘉义市天后宫组织妈祖信众从布袋港直航湄洲谒祖进香,率先实现与台湾本岛的客运直航;成功举办海峡论坛首场活动——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谒祖进香,同时组织大陆游客团首次经湄洲口岸直航台湾,谱写了湄台双向直航的新篇。

  湄洲岛管委会负责人称,今年上半年,湄洲岛还先后三次组团赴台联谊交流,广邀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朝圣观光,产生了很好的推介效果,吸引了不少从未到湄洲岛旅游朝圣的台胞。

  湄洲岛是妈祖祖庙所在地,是世界妈祖信众朝拜妈祖的圣地,也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有二亿妈祖信众,有近五千座妈祖庙分布在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大陆分香的妈祖宫庙遍及台湾城市乡村,数量超过二千座,信众多达一千六百多万人,占台湾人口的三分之二,妈祖信仰成为台湾社会的主要民间信仰。(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