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救命骨髓首次空中直航送抵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救命骨髓首次空中直航送抵福州
2009年08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张羽)二十一日凌晨,首次从台湾空中直航送抵福州的救命骨髓,缓缓注入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两名患者体内,给来自福州和漳州的两位白血病患者带来福音。

  此次运送骨髓的航班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到福州,整个过程只花费了八十分钟,这让经历过首例台湾同胞捐献骨髓过程的陈志哲医生感叹不已,“双向直航后,两岸医疗卫生的交流更为便捷,日益密切。”

  从二00七年十月起,福建已四次成功接受台湾方面捐献骨髓,但每次赴台取骨髓都要几经周折,耗时很久:从台湾花莲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采集完骨髓后,要乘车抵达台北,再从台北乘飞机到香港,然后从香港转至深圳,最后到达福州,途中需要十二个多小时。

  二十日晚十一时零五分许,载有造血干细胞的厦航MF八八四航班缓缓停靠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两位医生手捧特制小冷藏箱走出舱门。这是台湾同胞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第一次通过两岸直航航班运抵福州。

  福建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陈志哲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骨髓干细胞从发出配对申请到骨髓运抵福州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得益于台湾完善的造血库信息系统以及台湾医疗机构的积极配合。

  与迅速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对相比,更让亲属和医生欣喜的是,在两岸全面实现“大三通”的今天,干细胞的运送过程不再需要经香港转机,航程缩短了。(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