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胞赴湖北当阳关陵祭拜关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同胞赴湖北当阳关陵祭拜关公
2009年09月2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全安华 郭晓莹)湖北当阳关陵二十七日举行盛大的关公祭拜大典,来自海峡两岸的关庙代表、关氏宗亲和关公信众百余人参加了祭拜活动。当日,关陵景区免费对外开发,当地万余民众涌入关陵祭拜关公。

  伴随着丝弦古乐,身着汉服的祭祀官进行了迎神、上香、跪拜、诵读祭文等礼仪,再现了清代民间的古老祭祀场景。在此过程中,来自河南洛阳、山西运城、福建东山、陕西榆林关庙的代表和台湾信众、关氏后裔先后为关帝上香、行拜礼、行跪礼,进行祭拜。

  祭祀仪式结束后,两岸信众在关陵大殿和关冢前进行了燃香叩拜。一时间,当阳关陵香火缭绕,拜者云集。

  台湾关帝文化交流团团长李吉田告诉记者,此次交流团共组织了二十六人参加此次秋祭大典,他们将赴荆州、洛阳等地,联络六家关帝庙,邀请其代表参加十一月在台湾举行的两岸关帝庙座谈会,就如何提升关公文化,传承中华精神精髓等进行探讨和协商。

  当阳关陵是关公的寝陵,建于东汉末年,与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河南洛阳关林并称全国三大关庙,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阳民间祭祀关公的历史由来已久,每年的九月底,当阳地区都会举办祭祀大典和各种民间文艺表演,这一传统民俗一直延续至今。(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