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 台湾妈祖神像随驾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 台湾妈祖神像随驾参加
2009年10月2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十月二十七日电 (徐向阳)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促进和谐”为主题的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活动,十一月二日至五日将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举行。这是莆田今年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妈祖信俗申遗成功后由两岸信众共同参加的又一妈祖文化交流盛会。

  组委会二十七日向本社透露,莆田史称“兴化”、“兴安”、“莆阳”,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莆田各妈祖宫庙将共同参与,台湾妈祖神像也随驾参加。

  连日来,在湄洲祖庙广场上,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装饰着彩车,十八辆彩车已初具规模;同时,参与活动的演员们也在认真彩排,为即将到来的活动做最后准备。

  据介绍,巡安活动将先后在莆田市湄洲岛、湄洲湾北岸、秀屿区、荔城区、涵江区、城厢区、仙游县七个县区举行,行程二百八十多公里,沿途一百六十九个宫庙接驾,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几十万人。

  届时,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妈祖文化机构负责人,中国二十多个省市妈祖文化机构、信众代表,和当地群众数万人参加。

  其中,台湾五十多家妈祖宫庙负责人在内的八百多名妈祖信众代表将前来参加,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还组织三百五十人参加在湄洲岛举行的妈祖起驾仪式,在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举行的“海峡两岸千灯迎妈祖”、“海峡两岸千人颂妈祖”、“海峡两岸千品贡妈祖”活动。这使此次巡安活动成为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的又一次盛会。

  此次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 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董事会共同主办,突出两岸民间妈祖文化交流互动,表达妈祖赐福合境平安、两岸同拜共享福祉美好祈愿。(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