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闽南文化把海峡两岸人民的心拉得更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胞:闽南文化把海峡两岸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2010年03月04日 16:51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已在欢歌笑语中落幕,但石狮台胞仍在回味和热议着那精彩热烈的场景。大家表示,此次盛会集中展示了闽南文化丰富的内涵,盛会所散发的浓烈的闽南文化气息,把两岸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文化节太精彩啦!你看那万人狂欢的‘歌吹漫步’、典雅古朴的南音表演、群雄会聚的武术比赛、别具韵味的歌仔戏、千姿百态的木雕石雕……谁看了不沉醉其中?闽南文化的万般风情,早已烙在每一位台胞的心中。”参加活动的泉州台商联谊会石狮分会秘书长李武林津津乐道。他告诉笔者,此次首届闽南文化节气氛热烈,一些台湾的老朋友不约而同地相约泉州,欢聚泉州,令人难忘,同时也近距离感受海西建设的巨大变化。李武林说,闽南文化是联系两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台湾民众在感受元宵佳节的同时,又感受到闽南文化的同根同源。

  泉州台商联谊会石狮分会会长陈建明在石狮已经10年,他对闽台“五缘”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告诉笔者,“五缘”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一条纽带,他所带领的团队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十六都要安排一次尾牙宴会,大家欢聚在一起,这是闽南文化的一个缩影,因此,闽南文化就像一条坚强的文化之根,穿越海峡,连接两岸。(吴金森 李琳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