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共沐神圣之光 庆妈祖台中大甲镇无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共沐神圣之光 庆妈祖台中大甲镇无眠(图)
2010年04月16日 09:24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祖祭祀大典被搬上舞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海上和平女神妈祖诞辰1050周年前夕,让台湾妈祖信众聚集的重镇——台中县大甲镇无眠。闽台两地联合举办的“妈祖之光·世遗之华”大型电视晚会在台中县大甲镇体育场举行。晚会上,妈祖宫庙建筑式样的舞台,搬上舞台的妈祖祭祀大典,还有两岸演艺明星的同台倾情演出,颂扬大爱无疆的妈祖精神,也让所有人沐浴在神圣的妈祖之光中。

  知名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与台湾东森电视台的吴宇舒、福建海峡电视台的赵娜一起主持,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这已是《妈祖之光》电视晚会第六度在台湾举办。

  两岸合作颂扬妈祖,成为《妈祖之光》电视晚会的最大特色。来自台湾的刘若英、蔡依林,以及大陆的萨顶顶、李健等演艺明星同台演出,共颂妈祖。

  把妈祖祭祀典仪搬上舞台,是晚会的一大亮点。三通鼓声响起,司仪生、仪仗提着红灯笼出场,随同主祭循古礼上香行三献之礼,虔诚拜祭妈祖,祈求世界和平。

  最后,两岸艺术家和现场5万名观众合唱主题曲《妈祖之光》,共庆妈祖诞辰1050周年,及妈祖信仰获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晚会现场的观众们纷纷用手捧起红红的蜡烛,点点烛光在晚风夜色中摇曳、闪烁,还有朵朵烟花腾空绽放,把大甲体育场照耀得更加美丽、壮观。

  妈祖文化和妈祖信仰的晚会盛况,由福建东南卫视、海峡电视台联合台湾东森财经台、亚洲台、美洲台、台湾纬来电视台、台湾中天数字频道、美国国际卫视、马来西亚欢喜台,以及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一起向全球直播,“把妈祖的爱传到全世界”。 (记者:陈梦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