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两岸王氏宗亲 将在榕城共祭闽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千余两岸王氏宗亲 将在榕城共祭闽王
2010年04月21日 10: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台办获悉,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届闽王文化节将于23日在新店镇莲花山下闽王陵园举行,届时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胞兄王珠庆先生将与高雄、台中、桃园、金门、马祖的王氏宗亲代表150多人一起抵榕,和福州的千余王氏宗亲代表一起,开展海峡两岸共祭闽王大典、闽王金身巡安和“两岸一家亲”踩街等系列闽王文化节活动。

  第二届闽王文化节由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届闽王文化节组委会和闽台王审知研究会主办,也是继王审知神像暨宗亲文化交流团2008年赴金门成功巡安,2009年3月赴基隆、台北、台中、高雄等市(县)进行巡安交流访问之后的又一次两岸王氏宗亲的大型交流活动。2008年1月9日-12日,闽王金身千年首次巡安金门,王金平先生、时任金门县长的李炷峰先生曾率1000多位台湾王氏宗亲接驾祭拜。

  据史料记载,唐末,河南固始王审知入闽,形成王潮、王审邽 、王审知等3个派系。

  明清时,王氏族人迁台,分布较多的县市依序为台北市、高雄市、彰化县、台南市、嘉义市。王金平迁台先祖王文医是际隆公的后代,祖籍龙海市角美镇白礁村。王文医曾随民族英雄郑成功征台,定居台湾高雄县路竹乡。 (记者 之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