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地震灾区侧记:沧桑的笑容让民众更认真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地震灾区侧记:沧桑的笑容让民众更认真活着
2009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2日,四川映秀,当地村民在“512”大地震遇难者公墓祭奠亲人。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大陆四川地震灾区昨日“淹没”在一片地震周年的纪念活动中,台湾《中国时报》的一条地震灾区现场侧记报道说,历经苦难的四川民众不怨天尤人,而是更加认真地活着。

  文章摘录如下:

  一年的时间拉大四川人民间的差距,非受灾民众希望外界尽快淡忘四川是灾区的想法;而灾区民众则期盼款项快下拨别把他们遗忘。

  对大陆官方来说,下一个三百六十五天绝非两周年纪念,如何让废墟真正成为遗址,让灾区民众在新房内纪念无数个川震纪念日,才是真正抚慰灾民的举动。

  记者从北川县、绵竹市汉旺镇、绵阳市、德阳市及都江堰,途中所经不少农村,有的民众一辈子不出远门,就默默地在此了结一生;有的是弯着腰,在田中农忙一整天,沧桑的笑容,粗糙的双手,其实地震并没有替他们增添什么,损害他们什么,向老天低头,命中注定就是他们的信仰。

  对于受惯苦难的民族来说,灾难不会绝迹,眼泪也没有流干的一天,历经苦难不是让他们更加麻木,而是更认真活着。有的人要的是一间新房;有的人要的是一名配偶;有夫妻要的是一名新生儿。

  四川民众不怨天尤人,但大家要的,只是不同的回应与答案。(连隽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