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卢武铉与陈水扁的差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卢武铉与陈水扁的差异
2009年05月2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无论是“以死明志”或“畏罪自杀”,这位“难兄”终究比被羁押在看守所的“难弟”陈水扁先走一步。过去大家只谈两人的相似之处,其实他们的差异也不小。

  原文摘录如下:

  阿铉和阿扁都有无法可治的恶妻孽子。卢武铉只因为妻儿涉嫌索贿约台币二亿,就走上绝路;台湾陈水扁除了最早曝光的“海角七亿”,妻子吴淑珍私藏的珠宝首饰差不多就值二亿,再加上企业进贡、官邸抽佣,金额也都是以亿元计。相较之下,卢武铉实在太想不开了!

  绿营和学者都说,不要拿阿铉逼死阿扁。绿营“立委”李俊毅说,司法若能给陈水扁公平的审判,不要违法羁押,应可避免“以死明志”这样的事。绿营“立委”基于政治盘算的发言也就算了,但学者这么说,实在“蛋头”到极点。

  陈水扁至今几度绝食,最后都草草收场,谁逼得死陈水扁?若随随便便就能逼死,未免太小看陈水扁。卢武铉也许道德感和廉耻心高于陈水扁,但只约谈一次就选择走上绝路,可见他“抗压性”太差,不如陈水扁。

  面对司法,阿铉的勇气不如阿扁?这是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说的。千方百计拖延司法程序,威胁利诱同案被告及昔日部属串证翻供,这叫做勇于面对司法吗?

  扁办秘书说,韩国对卢武铉公平、公开审理,台湾也应该做到,让陈水扁为清白辩护。韩国检方只是约谈卢武铉,根本还没正式审理。何况,台湾法院并未剥夺陈水扁的辩护权,反而是他自己出怪招,主动解除律师委任。

  卢武铉认错,没有诋毁司法不公,宣称遭到政治迫害。陈水扁虽然承认做了法律不允许的事,但理不直,气还壮,宁可我负天下人,一皮天下无难事。论招数和斗志,阿铉不如阿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