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胡锦涛与吴伯雄会面 亲绿报纸头条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关注胡锦涛与吴伯雄会面 亲绿报纸头条报道
2009年05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6日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会谈,胡锦涛就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发表了六点重要意见,会谈并取得多项共识。台湾媒体高度关注这次会谈,并对成果给予肯定。 

  台湾《联合报》在专题报道“吴胡会取得双赢”中刊发多条报道,报道事件进展以及影响。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胡锦涛六点重要意见,并特别提及了会谈之前胡锦涛吟诗致词比喻两岸关系“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报道说,胡锦涛谋求两岸“更上层楼”的关系,在经济上,呼应马英九赶快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在政治上维持国共良好互动,缓步踏出“两岸特殊关系”的架构。

  该报引述淡江大学大陆所所长张五岳的话说“两岸经济合作在名称和时程上的认知,已经越来越接近了”。

  台湾《中国时报》在专辑报道“国共峰会新局面”里刊发多条报导报道两人的会见情况以及达成的共识,政治、经济议题均未落下。

  该报一则新闻侧记说,在钓鱼台国宾馆度过温馨生日晚宴的吴伯雄,这回的“双赢之旅”为今后两岸开启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谈判新局,拉开了全新的发展轴线。

  此外,立场亲绿的《自由时报》亦在头条新闻中报道了吴伯雄与胡锦涛的会面。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头条《吴胡会达多项共识 两岸将尽速协ECFA》以及《经济日报》头条《胡锦涛:ECFA 下半年谈起来》均重点关注了两党主席的会面。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