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怀:两岸关系要再突破仍需进一步解放思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周志怀:两岸关系要再突破仍需进一步解放思想
2009年06月30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周志怀3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的“两岸关系现状与前瞻研讨会”上指出,解放思想是两岸关系持续和平发展的关键。2008年3月以来两岸关系的每一进展都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产物,两岸关系要再突破仍需进一步解放思想。

  他认为,在解放思想的总体要求下,大陆对台政策特别是在两岸经济合作和处理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问题上,显得更加灵活、务实、自信和包容。目前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不仅强化了两岸双方和人民对和平发展的信心,优化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还在一定程度上使“和平谈判”的理念深入人心,表明两岸间的许多重大问题不仅可以讨论、协商,而且可以获得双赢的结果。

  周志怀说,如何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上月提出的“推动两岸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发展”的深刻内涵,并在这个新的起点上继续高举解放思想的大旗,将决定着新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他表示,台湾社情民意的变化,是检验大陆现行对台政策的“试金石”。应对2005年以来大陆方面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的效果进行评估,以及对台湾社情民意的变化进行实事求是的解读,因为这关系到今后如何制定争取台湾民心的政策措施。

  来自大陆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60名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研讨会。(记者李寒芳)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