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陈水扁再度拿女儿隐私做政治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晚报:陈水扁再度拿女儿隐私做政治消费
2009年07月0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因为遭限制出境不能赴海外读书,跑到看守所向陈水扁哭诉,据说扁也跟着掉泪,于是写了封“一一九”的信,向马英九求情。陈水扁说,陈幸妤如果不能出境,很可能会“起肖”,甚至带着三孩子自杀,从部分媒体扩大报道以及电视名嘴竞相评论看来,这桩扁家的家务事,又变成“国事”了。

  原文摘录如下:

  论人情之常,陈幸妤目前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她期盼带着小孩远离这一切纷扰,心情绝对可理解,也颇令人同情。问题是,特侦组及北检有了先前黄芳彦“落跑”的经验,不能不顾虑纵放陈幸妤的风险。毕竟陈幸妤是扁家财产的受益人之一,她做了伪证也是事实,加上扁家至今并无任何一笔海外资产成功汇回来,连陈致中的认罪协商都快玩不下去了。这时放陈幸妤出去,万一有什么闪失,检调谁能担得起责任?

  更何况,陈水扁心里清楚,就算发出“一一九”,也不可能使马英九指挥检察体系解除陈幸妤的限制出境,这不摆明了要“总统”干预司法吗?马英九真要这么做,就不是大家熟悉的马英九了。换言之,陈水扁明知“一一九”没用,还要叫扁办敲锣打鼓公开求救,重点当然是要强化扁家的悲剧性,藉此议题激起社会同情乃至朝野对立。

  令人最遗憾的地方也在这里,陈水扁等于是再度拿他自己女儿的隐私做政治消费。一个带着三个小孩的母亲,被爆料很可能要闹自杀,这等事能乱开玩笑吗?真要如此,根据“儿福法”,不是连社工人员都该主动介入了?否则真要出事怎么办?毕竟陈幸妤解除限制出境的申请已经被检方驳回了,陈水扁的“一一九”如果没有乱说,这几天不就是危险期?但如果事实没那么严重,陈幸妤免不了又要被媒体包围着追问自杀之事。陈水扁这是在帮他女儿,还是在害他女儿?

  陈水扁一次又一次消费儿女的隐私,上回出书爆料陈幸妤的失恋情史,这回又说她会发疯甚至自杀,让陈幸妤一再成为媒体焦点,更让其隐私沦为街头巷尾的八卦话题。有这样的父亲,谁会不想逃走?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