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民进党灾情时刻还在玩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时评:民进党灾情时刻还在玩政治
2009年08月13日 10: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拉克”台风在台湾两天内降了2000多毫米的雨量,重创南台湾,其中以高雄县甲仙乡的小林村受创最重。村子后方的半座山崩塌,泥石流淹没全村,400多人下落不明。其他地区受困的灾民还有不少。中南部地区大水仍未消退,全台还有多处公路或桥梁未抢通,因为水位太高封闭或断裂的省道桥梁就有50座,全台受损铁路、公路桥梁共41座。

  “行政院”通过7项决议,成立灾区服务小组进驻灾区,为灾民提供服务,“中央银行”拨款30亿元(新台币,下同),支持灾后复建。发起“一日捐”活动,欢迎公务人员乐捐。各地热心人士的捐款活动,正积极展开。

  初步估计,“莫拉克”造成台湾至少150亿元的损失,年初的消费券等于白发了,全年的GDP必须再往下修正。已经苦不堪言的台湾经济,让“莫拉克”搞得雪上加霜。

  民进党人在灾难中不忘政治,厉声指责当局,大搞宣传。民进党“立委”蔡同荣痛批刘兆玄救灾不力,说刘南下屏东视察,夜宿既方便又舒适的高雄市“国军英雄馆”,说刘对中南部灾情派兵缓慢。还说“国防部长”陈肇敏拍马求官,无视灾情惨重,不顾水深火热中的灾民,他将在预算审查时向“国防部”开刀,为灾民讨回公道。

  “8·8”水灾重灾区多在南部民进党人执政的县市。若救灾不力,会影响民进党的年底选举。高雄县长杨秋兴水灾时在伦敦访问,迟迟不归。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怒指难与“中央”联络、更遑论获得所需的支持。但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救人,灾难过后再请多多批评指教也不迟。

  蔡同荣办公室宣称,透过青年部干事何志伟,召集志愿者前往中南部灾区。党团将与灾区县市进行密切联系,成立协调中心,处理灾情协助与物资整合发放等事宜。何志伟到了灾区后发觉,慈济、红十字会等民间团体已经进入灾区救灾。何志伟说,10年过后,天灾的场合依旧能看到慈济人的身影,但却少了当年“苦民所苦”的民进党人。他认为民进党中央应该重燃“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的动力,动员现有的资源及人力,与南部乡亲一起抗洪救灾。

  平时不烧香的民进党,现在想和慈济别苗头,差得太远啦!蔡同荣办公室装模作样才号召10多名志愿者南下,南台湾的慈济人结合各方救援系统,冒风雨乘橡皮艇或竹筏,送食物、物资往重灾区,一日出动3000多名志工,发放6万份便当……慈济数十年如一日,在全世界各地救灾救难,不做宣传默默耕耘,和民进党的作风、宗旨完全背道而驰。

  民进党的大多数人,只关心自己的政治前途,哪里有心去学慈济精神。所以做秀不断,在镜头前假哭、力竭声嘶地叫嚣、打架、争着当闹剧主角。又赶在这个时机扮演悲天悯人的救灾英雄,角色转换太过剧烈,当然演不好。

  民进党这个时候还玩弄政治,只能引来民众更深切的反感。

  (作者系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 王正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