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台湾地位未定论”已成笑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台湾地位未定论”已成笑话
2009年10月19日 09: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先前并非控告美国政府,而是向美国军事上诉法庭请愿,主张自己是美国委托在台湾治理的“实质民政首长”,因此,要求美国承认他是“美国政府代理人”、并饬令现任首长撤销他的无期徒刑判决。

  历年来,对于台湾前途定位的各种论述中,有何瑞元、林志升等人提出“台湾仍隶属美国军事政府占领”的看法,前“司法院副院长”城仲模为之背书。也就是先确立美国托管地的身份,再伺机取得成为美国一州的地位。美国在战后所接收的太平洋岛屿托管地,北马里亚纳群岛,加上现已独立、与美国有“自由结合”关系的马绍尔群岛、密克罗西亚以及帕劳。

  但是台湾在战前由满清割让成为日本领土,为合法固有领土,不适用联合国托管。日本在《旧金山和约》放弃台湾主权,却刻意不明言转让给谁,制造模糊,才有日后“台湾地位未定论”之说。何瑞元、林志升等人认为,台湾应该是美国的第六个海外领地。现在,陈水扁也厚颜无耻地随声附和,说自己在“总统”任内,多次“奉美国在台协会的指示行事”,证明美国军事政府存在于台湾的事实。自己当了8年“总统”原来是为美国大哥跑腿的。

  有人为他解释,说这是因为阿扁给关怕了,把美国老大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百般无奈,抓进篮子里来就是菜,急着谋求脱身之道,当美国人的儿子又有何妨?但是有学者指出,陈水扁曾多次嘲讽“台独”是自欺欺人,他的儿皇帝情结其来也有自。

  民进党人从主席到地方,都不敢搭腔,陈水扁的说法太过颠覆、惊悚。最后吕秀莲终于发话,对陈水扁的控美案表示“无法苟同”。某绿色理论家破口大骂,认为台湾地位未定论原来是一个神话,现在已变成笑话,为这个笑话添加喜感的人,是狱中的陈水扁。凡是提出台湾地位未定论的,都属于历史恋尸癖。陈水扁膜拜金钱、膜拜美国、膜拜台湾地位未定论,只为拯救罪孽深重的自己。

  在自己阵营中都这么没市场,阿扁还坚持己见,透过扁办发言,坚信所做的事情是对的;引用电影《阿甘正传》中的一句话:Stupid is as stupid does.(蠢人做蠢事)。现阶段或许其他人无法苟同,但是时间会还他公道。

  陈水扁送往美国军事法庭的状子,经过他的美国律师说明,状子上并没有传闻中的控告奥巴马总统,只有恳请美方出手管理他们军事托管区台湾的司法,表示自己曾经是“美国军政府在台代理人”,请将他转移到美国军事法庭审理。美国军方已经回函拒绝他的申请。

  闹剧应该落幕了,再拖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但是蠢人做起蠢事来总是无止无休的。

  林志升等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有自己的打算,借此机会大肆活动,打着营救阿扁的旗帜四处募款。扁办急忙澄清,表示陈述流亡政府的论调,主要是凸显不承认“中华民国”体制,要求美国说清楚对台湾的定位。林志升基于诉讼考虑,模糊真相,将控美案与扁案连结,要求美国介入、释放陈水扁等诉求,对陈水扁造成极大伤害,扁认为此事诚属不幸,深感遗憾。此外,林志升以控美案积极对外募款,造成相关团体间的紧张关系,让扁深感为难,声明不支持以他的名义就此议题向外募款。

  陈水扁自认是蠢人也名副其实,因为他聪明过度,在监狱中度日如年,急着要出狱,一个失算被林志升等人利用,以扁的名义招摇撞骗敛财,真是阴沟里翻船,丢脸到家。(作者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唐 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