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翻炒美国牛肉风波 真选举假问政逢选必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翻炒美国牛肉风波 真选举假问政逢选必斗
2009年11月06日 10: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岛内县市长选举投票倒数第30天,但清晰理性的政见发表和讨论仍未传出,全岛沸腾在喧闹的“斗牛”声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4日表示,民进党将持续关注进口美国牛肉议题。这场纷扰将何时平息?台卫生最高主管部门负责人杨志良道破天机:“不到选举结束很难落幕”。到底是拼问政还是拼选举?是比政见还是比手段?真相已经浮出水面。

  逢选必斗

  民进党在选举中对外不择手段抹黑抹黄抹红,对内也是预设埋伏,明枪暗箭。

  5日民进党召开“决战30天”大会,党主席蔡英文率领老一辈的天王站到一起,极力营造大团结气氛。但谢长廷先超越蔡英文的计划喊出冲到7席的口号,并言之凿凿地分析:民进党执政的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应可继续连任,至于过去民进党执政过的宜兰县、彰化县都有机会夺回执政权,此外,新竹县、南投县现任人选令选民反感,民进党也有可能拿下。并称“不要说不可能,民进党的历史就是化不可能为可能”。

  游锡堃马上跟进,并加码到8席,他说,民进党原订目标为6席,现在应以8席“本岛过半”为目标,这虽有高难度,但在最后一周推动反(国民党)贿选,用反贿选来“催票”。

  老天王随手开支票将了新主席一军,蔡英文也只能用“两位前主席是在激励我们”敷衍。她也为自己先铺了下台阶,她说:“这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战,会尽力打选战,希望最后结果不会让人太失望。”

  蔡英文虽然被迫丑话说在前头,但选举结束,她在党内的一场党主席保卫战却将打响。

  逢选必骗

  正当民进党把一场牛肉风波炒到沸腾的时候,岛内媒体提出了问题:“为何民进党不关心ECFA(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了?”

  对两岸经合协议,民进党也曾沸沸扬扬地要联署、要公投、要去第四次“陈江会”闹场,大骂“卖台协议”、“罔顾民生”,但牛肉议题一登场,民进党挂在嘴边的ECFA名词一夜消失,岛内媒体质疑:此刻绿营上下没人再提ECFA,在选举的各种造势活动中也完全消声,并不是这个议题在公共论坛中出局了,按照两岸目前的时间表,说不定还有加快进行之势,绿营向来盯紧两岸议题,为何现在忽然不再关心了?

  《联合晚报》4日社论指出,因为此时“美牛”议题正当红,又有更多民意可借力,所以,原本政治操控“填空题”中的ECFA,此刻全换成了“美牛进口”。议场抗争、公投联署等老戏码一样搬演,只不过主角全变了,甚至昔日的“反中”也变成了今日的“抗美”。对民进党而言,什么对选战有利,就抢攻什么牌。

  选票牌才是真金白银,其它的民主牌、民生牌都是骗人的,什么好用说什么。

  逢选生厌

  充斥欺骗伎俩的种种选举已经让岛内越来越多的人看破手脚,心生厌恶。对于恶劣选风的反省与批判也开始出现。杨志良接受媒体访问时坦承自己是国民党党员,但他表示,民进党不断翻炒的这场牛肉风波,如果是国民党在台下也会照此操作,“这才是台湾的悲哀”。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发起全民公投反美国牛肉,杨志良说,吃槟榔罹癌比美国牛肉致病的风险还高,“不要说公投啦,只要蔡能跟我一起站出来反对吃槟榔,我就大大佩服了。”

  台媒指出,“无选不贿”、“无选不骗”,不惜挑起两岸紧张、族群紧张、公投绑大选,是一种集体自私,目的是玩弄选举,求胜不择手段。政党“以身作则”,政党的历史“共业”会成为全民“共业”。职业棒球签赌打假球在美、日只发生一次,就永远绝迹,台湾却20年发生5次,这不是“共业”是什么?政党及领袖都敢不顾社会形象、公共道德,昧着良心说谎行骗,职棒球员及小市民为何不敢有样学样?邰文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