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陈水扁身系囹圄 仅剩奇谈怪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陈水扁身系囹圄 仅剩奇谈怪论
2009年11月27日 10: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屡出惊人之语,虽然已引不起外界的兴趣,但11月26日他发表声明称“3·19”枪击案是竞选对手国民党所为,还是令岛内社会哗然。舆论指出,陈水扁在位时倒行逆施,并未曾留下什么俯仰天地、流传千古的佳句,卸任后身系囹圄,也只剩满口奇言怪论。

  石破天惊之语

  台监察部门近日公布调查报告,对“3·19” 枪击案提出诸多疑点,最令人生疑的是陈水扁肚脐下方中枪,但西装裤和内裤均无破损血迹。对此,陈水扁26日通过其办公室发表一篇署名“3·19枪击案被暗杀人陈水扁”的声明,质疑“监委”在调查期间约询上百位相关人员,“惟独未询问本人”。

  陈水扁在声明中说,奇美医院詹启贤院长已经针对疑点澄清过,是因为“陈水扁在竞选过程,双手会左右摆动,加上他的肚子又比较大,我觉得内裤或外裤掉到肚脐下方不大意外。”

  陈水扁举吕秀莲为例,强调吕在《透视3·19》一书中强调“因此3月19日当天上午陈水扁要自导自演制造伤口的几率,可以说是零”,陈水扁称国际鉴定专家李昌钰鉴定报告认定扁下腹部的伤口确实是枪伤的说法,证明自己确实中枪,绝非自导自演。

  他解释,西装裤没有弹孔系因子弹打的位置较高,而内裤穿着更低,加上渗出来的血被内衣、衬衫和夹克的内里所吸收,当然没有血迹,而且当天他是长时间站在行进中的吉普车上,裤腰会自然滑落。

  陈水扁称,枪击案发生时,负责维安工作的“国安局长”蔡朝明,于当年3月31日依要求请辞下台,后于7月6日更遭“监察院”弹劾,但马英九上任后,却任命蔡朝明再次出掌“国安局”,“此举是否意味着蓝营对蔡朝明在枪击事件中的所作所为有补偿?”

  对此,岛内舆论评论:“陈水扁真是关太久了”,“3·19” 枪击案陈水扁是最大受益者,这个事件令蓝营毫无招架的时间和办法,选举瞬间改变局势,如此成全对手毫无逻辑可言。

  希望扁真诚认罪

  23日陈水扁托人放话,称2012年绝对不会参选,“请政敌放心”,陈水扁还说,自己与马英九都属虎,先后上任造成两虎相争。他出来以后会化解蓝绿对立,并促进两岸和平。

  但26日的声明里,陈水扁不仅暗指马英九是幕后黑手,还无端挑衅称“若有第二个凶手(陈义雄之外),是否为集团所为?幕后集团是谁?是否有政治动机?甚至与蓝营或红色中国有关联?”又活脱脱一副蛮横胡言的神气。

  岛内舆论指出,陈水扁迄今仍将他家的弊案曲解为政治事件,所以仍期待以“绝对不参选”交换轻判,于是,前几天才主张“割台献美”,如今又说要“促进两岸和平”;在任时甚至叫人民去跳太平洋,此时却宣称要“化解蓝绿对立”。与其如此,陈不扁不如与家人一同真诚认罪,并就此宣示不再操作政治,亦不再挟持民进党,而让民进党在“化解蓝绿对立、促进两岸和平”上有较大的进取空间。倘能如此,陈水扁即使未必能轻免刑责,但至少可减轻他们一家人的政治罪孽。(邰文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